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20年5G趨勢:企業專網運作、服務機器人

2020-01-06

5G及AI晶片的發展,帶動整個科技產業鏈出現投資潮,又以企業5G專網獨立運作、專業服務機器人雙位數成長,是兩大關鍵趨勢!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今(25)日發布《2020全球高科技、媒體及電信產業趨勢預測》,5G挾著大頻寬(eMBB)、低延遲(URLLC)與大連結(mMTC)等三大特性席捲全球,除了創造新的商用價值,產業也將改變遊戲規則。其中,企業建置5G專網將成趨勢,以製造工業、物流中心與港口為主要三大應用場域。

5G專網既不受公共網路壅塞影響,同時能提高安全性及隱私。5G結合物聯網應用將協助企業達到前所未有的生產力,亦將持續促使產業轉型。隨著5G及AI晶片發展,許多機器人發展限制得以解決。勤業眾信報告指出,2020年企業使用機器人的銷售數量將增至100萬台,其中以專業服務機器人為大宗,並產生160億美元營收,相較2019年增加30%;專業服務機器人銷售量將於2020年超越工業用機器人,2021年在營收上超越工業用機器人。

成長趨勢方面,又以「日常家事型態的消費者服務和娛樂性機器人」為兩大主要成長類型;就產業面而言,工業製造的使用是為了自動化以提高作業效率,專業服務機器人多用於輔助物流業者改善效能。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