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Spotify祭政策維護選舉公正 「無法管制假訊息」乾脆全面禁止政治廣告

2020-01-01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再過十天就是台灣2020總統大選的日子,美國也將在今年11月迎來總統大選,為了避免各政黨候選人或有心人士利用社群媒體散播不實訊息,各家平台都紛紛推出相關政策管制政治廣告。繼Facebook、Twitter後,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也跟進,宣布在2020年將會暫停所有政治廣告,避免影響選舉結果。

Spotify近日發表聲明表示,由於沒有多餘人力可以一一過濾政治廣告真實性,系統目前也無法查核內容,因此2020年起,將會先暫停一切政治廣告販售,範圍包括免費版本和廣播節目,強調未來若公司發展有能力可以評估訊息真實性,才會重新開啟政治廣告投放。

前段時間Google也對政治廣告下達禁令,嚴格禁止廣告客戶針對特定群體投放廣告,Twitter則是在全球停止接受政治廣告,Facebook則被動揭露政治廣告出資者,而Spotify目前不投放政治廣告的政策只顯於美國地區而已,但所有目的都最終是為了避免假消息影響選情。

Spotify平台用戶多年齡層較低,被視為與年輕族群接觸的重要平台,與Google一樣,禁止或限制政治廣告會為他們減少大規模由競選廣告帶來的收入利益,Spotify目前暫停投放的廣告內容包括含有政治組織、政黨、官員候選人以集政治委員會等授權的廣告在內。

今年度各家社群平台都對政治廣告祭出限制政策,體現這幾年來對訊息審查的重視提升,為了避免影響民主價值與體系,尤其閱聽眾可能也無法明確辨別消息真偽和來源時,進行限制也是為了守護和體現民選價值的必要進程。

新聞照來源: pixaby


(以上資料擷取匯流新聞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