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19世界新聞趨勢報告 臉書導入流量僅Google一半

2019-12-09

歐新社

根據全球報業與新聞出版組織(WAN-IFRA)最近發表的《2019年世界新聞趨勢》報告,Google 仍然是全球報業最重要的流量來源。在 2018 一整年,Google 為全球新聞產業產生了約 66% 的外部流量,Facebook 的比例則為 30%,僅有 3% 來自 Twitter。

不過另一個值得注意的趨勢是全球新聞業來自「訂閱制」的收入正在成長。去年全球新聞業的整體收入下降了約 3%,但包括紙本、數位的訂閱收入總體成長了約 5%,不過只看數位媒體訂閱的話卻有 11%。再拉長一點看的話,2014 到 2018 五年以來數位訂閱收入則是驚人的 208%。

WAN-IFRA 預估,2019 數位媒體訂閱成長比例可約成長至 13%。特別是在 2019 2 月之前的 11 個月中,數位訂閱的流量一口氣成長了 76% 左右,WAN-IFRA 認為這是因為全球假新聞逐漸氾濫,有越來越多人願意為可靠的新聞訂閱付費。

另外全球數位表現也是頗值得關注的指標數字,全球數位發行量成長了 11%、廣告收入成長也有 5%,而台灣在本份報告中,被列為全球數位發行量成長速度的第 4 名(30.4%),僅次於中國、法國跟巴基斯坦。

Photo Credit:WAN-IFRA


《本文作者Chris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