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Google要再次發展社群?

2019-12-02

Google的搜尋與地圖部落格Keyword透露,將在不久的將來在地導遊的頁面新增追蹤按鈕,追蹤者在Google地圖App的為你推薦頁面可以看到被追蹤的在地嚮導最近評論哪家餐廳,以及打星等情形。

不過Google地圖設計的在地嚮導機制,除了回報店家基本資訊,商家的外觀與內裝照片,是否關店換別家商店之外,評論性質的留言並不是嚴謹定義的評鑑,像是這家餐廳很好吃之類的。

從Google透露的資訊來看,Google大概會著重在照片部分,提供吸引人的照片促進使用者多多運用Google地圖來尋找商家。儘管Google地圖是大眾依賴必備的手機工具,面對活躍的社群網站如Facebook,Facebook上有實體營運地點的粉絲頁,不少人常用打卡方式與商家互動,形成商家、消費者與Facebook的三贏局面。

Google地圖近期相比之下,推出不少針對商家與消費者互動的追蹤功能,仍偏重商家角度,能不能進一步變成使用者與使用者互動的社群,還得看Google之後的布局。Google真要推出以在地嚮導為核心的社群功能,可能要好好思考有利一般使用者的資訊呈現與回報機制。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