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Google宣布 將禁止高度針對目標用戶的政治廣告

2019-11-25

谷歌(Google)周三(20日)表示,Google將不再允許其平台上出現高度針對性質的政治廣告。華爾街日報說,當前矽谷科技巨人正面對社會對他們傳播錯誤訊息的責難,Google的新規進一步強化對抗散布假消息。

Google這項政治廣告禁令一星期內會在英國先實施;英國12月12日就要舉行大選。Google在張貼上網的部落格文章中指出,今年底之前,新規會在歐盟生效,世界其他地區則是在明年1月6日實施。

在新規定下,政治廣告的投放目標用戶,只能以年齡、性別和居住地的郵遞區號為基礎。政治廣告主仍可依據內容,對正在瀏覽特定內容的用戶,顯示政治廣告。不過不能針對經由分析瀏覽和搜尋歷史而得的用戶旨趣,來對這些特定的目標用戶投放廣告。

Google對政治廣告的規範是近來數位廣告巨擘陸續宣布廣告新規的最新生力軍。不過各大咖的政策不同。上個月臉書(Facebook)宣布不對政治廣告做事實查核,推特則是不再接受政治廣告。

Google宣布將禁止高度針對目標用戶的政治廣告。 路透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