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經濟部調查:近67%餐飲業經營網路社群或LINE

2019-11-18

數位經濟時代來臨,經濟部統計處今(31)日公布「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經營實況調查」,數據指出,有近六成七的餐飲業者經營網路社群或LINE,且超過44%提供行動支付服務。

在零售業部分,商品銷售管道以實體店面為主,電子商務成長較快。在消費者付款方面,零售業仍有37.6%來自於現金,不過信用卡消費占比已趨近於現金,達37%,主因隨金融機構積極拓展信用卡業務,加上部分零售業者強化與銀行合作發行聯名卡的影響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經營網路社群或LINE的業者占66.6%,提供行動支付服務占44.1%,提供線上訂位、點餐分別占29.9%、16.2%,其中行動支付較年增13.1個百分點最多,顯示餐飲業提供之數位服務為未來發展之趨勢。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