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台灣網紅還不夠看?!跟著海外親子KOL增粉全亞洲!

2019-11-04

隨著全球各地Youtuber成家立業,品牌合作也將年齡層觸及至母嬰界,讓身為新手爸媽的粉絲繼續瘋狂。海外親子KOL究竟魅力何在,品牌宣傳力又與本土網紅有何不同? AsiaKOL要帶你一起看看海外親子檔的獨家魅力!

連台灣都在討論 海外親子網紅占比由韓國大勝!
根據AsiaKOL話題列表統計,海外親子KOL大多來自「韓國」(占34%),其次為「日本」(占16%)、「菲律賓」(占14%)。在韓國海外親子類熱門IG內容方面,多透過兼具時尚質感與可愛的曬娃照片,以生活化的方式呈現產品使用經驗。

進一步分析熱門貼文,可發現熱門韓國親子IG多以日常生活呈現產品特色。以韓國最萌雙胞胎姐妹花Sua、Suji為例,透過姊妹互動自然地帶出產品使用經驗;又或者像是agijagimin照片中呈現從美食、服飾到玩具等應有盡有;韓國小暖男Lee Ki Yong帥氣穿搭,介紹起居家用品一點也不輸給大人!韓國海外親子IG以紀錄日常,一方面透過稚嫩卻專業的小模特兒,讓產品不留痕跡地烙印在消費者記憶中;另一方面,也藉由孩子的試用經驗,使粉絲感受到產品的實際功能。
 

本土網紅vs海外網紅各具優勢 產品廣度不只限於母嬰!
回頭看我們的本土網紅,可觀察到台灣親子KOL多結合台灣人熟悉的普遍元素,有助於增加親和力;海外網紅則善於以異國風格快速抓住消費者眼球。舉台美混血兒K & C 凱勒與夏綠妹為例,除了分享生活商品之外,也從台灣母親視角出發以分享美國育嬰生活、教育理念,讓遠在台灣的網友也能一窺台美教育差異。又如蔡阿嘎妻子經營的「嘎嫂二伯」IG,則善抓住台灣最新流行熱潮,向粉絲介紹全球各地好用小物。

除上述風格外,結合在地特色的貼文方式,不但可以透過異國特色引起消費者好奇進而提升注意力,還可以讓消費者關心當地文化,藉此置入更多在地商品與服務。

在置入商品的部分,台灣與海外則各發揮其優勢!台灣親子KOL貼文內容較偏向將推薦小物連結台灣生活經驗,藉此增加商品的親和力。而海外網紅則藉由孩子或透過母親親身推薦,讓在地商品全球化,台灣商家若能善用親子KOL為做宣傳,挑選出最適合產品之推薦人選,將能有效增加品牌的媒體曝光率!

親子網紅臺式旅遊正夯 飯店、伴手禮分享提升品牌能見度
最後再從海外KOL實際遊台經驗來看,在台灣無論是特色小吃店、餐廳、飯店甚至是伴手禮名店,皆為品牌曝光的大好機會。不只是母嬰相關產品才能產生連結,若品牌能跳出傳統行銷框架,不再只限於國內網紅分享,透過跨國親子檔KOL親身分享吃喝玩樂體驗,藉一條龍的旅遊規劃打響國內品牌在海外的知名度,必定能實現一定的品牌影響力!

AKTour 旅行團現正好評中!AKTour每月定期邀請來自日、韓、泰、菲、馬等海外KOL來台旅遊推廣品牌,結合台灣在地店家特色與海外網紅,體驗臺灣各個特色景點、美食、住宿、伴手禮。不僅拉近產品與消費者間的距離,藉由多元的主題性與完整性,有助提高品牌知名度與網紅人氣,共同創造雙贏!

(以上資料擷取自i-Buzz艾博司口碑研究中心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