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Apple TV+上秀 大打價格戰

2019-11-04

蘋果公司(Apple)1日推出串流電視服務Apple TV+,並砸重金製作一系列新節目,希望能以這些高成本、卡司陣容堅強的新節目,痛擊亞馬遜、Netflix、Disney+及HBO MAX等競爭對手。

蘋果一開始將推出電視劇集晨間直播秀(The Morning Show)、末日光明(See)和兒童節目史奴比太空(Snoopy in Space)等九部節目。

蘋果進軍電視串流市場,目的是擴大觸及幾億名iPhone用戶,以帶動公司營收,抵銷智慧手機iPhone銷售下滑的頹勢。這項瞄準產品既有用戶的策略顯然奏效,蘋果30日表示,上季iPhone銷售下滑9%,但公司總營收增加,主因是服務部門營收大增18%至125億美元。

Apple TV+的一大賣點在於價格便宜。HBO MAX每月收費15美元,Netflix要12.99美元,Disney+則是6.99美元,Apple TV+只要4.99美元,狠甩競爭對手。

此外,只要購買iPhone、iPad或Mac等任何蘋果生產的裝置,就能免費試用一年Apple TV+;執行長庫克表示,這對用戶來說是一項禮物。

由於蘋果的規模龐大,加上手握1,000億美元現金及豐厚的利潤,意味蘋果負擔得起研發及分銷新內容的成本。全球使用中的iPhone逾9億台,其他蘋果裝置也有5億台,等於為這項新服務帶來龐大的潛在客群。即使每年購買iPhone的兩億人中只有少部分人使用這項服務,蘋果依然有望成為串流電視市場上的佼佼者。

不過,外界對Apple TV+的評論褒貶不一。

紐約媒體Vultureb誇讚晨間直播秀是非常亮眼、且引人注目的電視劇集。時代雜誌卻認為,「晨間直播秀」缺乏深度及頂尖電視節目的精神。

對蘋果而言,最大的問題是串流市場逐漸飽和。影片串流戰爭在近幾周白熱化,例如華納媒體10月29日推出大型串流服務HBO MAX;迪士尼11月推出Disney+,但行銷戰早已開打。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