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影音串流服務沒賺頭!Sony宣布明年1月關閉PlayStation Vue…專心遊戲業務

2019-10-30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對於許多人來說,對於PlayStation的印象就是一系列的家用遊戲主機,鮮少人知道其實Sony旗下還有一個串流媒體PlayStation Vue電視服務,且已經營運了4年之久。昨(30)日,Sony正式宣布,PlayStation Vue因為沒有替公司帶來收益,將於2020年1月30日永久關閉。

綜合外媒報導,PlayStation Vue在4年前就開始營運了。據悉,是一項串流媒體服務,原本計畫將其打造成標準有線、衛星電視的訂閱套餐替代品,有50多個直播頻道,可在多種可連接設備上觀看或者錄製節目,例如PS3、PS4、Roku播放器和Roku TV、Amazon Fire TV、Apple TV、Android TV、iOS和Android、Googlee Chromecast等設備,可以向客戶提供電影、電視內容。

但因為這幾年來都沒有太多的收益且競爭對手無論是影音串流服務還是有線付費電視行業都太強大,加上昂貴的內容與網路協議,Sony CEO John Kodera忍不住大嘆:「改變速度比想像中得還慢,因此決定繼續專注和新的遊戲業務」。

其實先前就有消息傳出,Sony正在為PlayStation Vue尋找買家,但似乎就是沒有找到,所以最後才決定忍痛關閉PlayStation Vue,否則他們才不可能會放棄這項業務。

對此,Sony表示,公司對於PlayStation Vue所能完成的工作感到非常自豪,因為這項服務改變了人們收看電視的方式。過去Sony更為這項業務制定了宏偉的目標,希望藉此展現PlayStation在付費電視行業的創新能力。因此很感謝許多客戶們可以從2015年Sony推出這項服務時就給予了支持,故很謝謝大家陪伴度過這個過渡期,希望未來能持續給予支持。


(以上資料擷取匯流新聞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