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Facebook推透明政治廣告

2019-10-28

在台灣,Facebook是最多人使用的社群網站,有1,500萬人每天都會打開這個以深藍色商標著稱的社群網站查看各種資訊。可以想見無論是真實資訊,或是負面資訊、假消息,Facebook都會成為非常有力的宣傳管道。

眼看距離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只剩不到三個月時間,Facebook也針對選舉提出一系列相對應的措施:

方向一:推出政治廣告透明工具,預防不法份子干預選舉:透過提升廣告透明度,來讓廣告主對刊登廣告負起完全的責任,並以此預防不法份子企圖干預選舉。

方向二:啟動第三方事實查證計畫,打擊不實訊息:Facebook在今年6月啟動第三方事實查證計畫,透過與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合作,全力遏止不實資訊擴散。

方向三:舉辦會議、工作坊提升全民參與:「督促全民參與」是Facebook眼中,保持選舉順暢進行重要的一環,於是他們將推出「選舉大聲公」,提醒民眾積極投票,落實公民權利。


【資料來源:尼爾森行銷研究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