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Apple TV+上線在即!蘋果盼用超強策略讓服務年營收額達到500億美元目標

2019-10-23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今年三月的春季發表會上,Apple宣布正式進軍串流影音服務的市場,將於今年11月1日推出Apple TV+,要與Netflix、Disney+等作競爭,因此讓外界相當關注屆時服務推出後,Apple TV+能獲得多少訂閱數及有多高的營收。據了解,明年Apple的目標是在明年達到超過500億美元的營收。

綜合外媒報導,在蘋果宣布推出Apple TV+後,外界就一直將其與影音串流龍頭Netflix做比較,因此為了快速累積訂閱人數,Apple將從秋季之後銷售的產品提供免費一年的Apple TV+使用服務,故市場預測如果蘋果未來一年內持續推廣此活動,將可累積超過1億名的付費用戶。另外,若以每月訂閱費4.99美元來計算,一年將可替Apple帶來近60億美元的營收。

據資料報告顯示,在過去的一年中,Apple靠著自己旗下的服務,如iTunes、iCloud及Apple Music等已經帶來近440億美元的營收,如果未來加上Apple TV+所預期的營收,就可以讓Apple只靠著服務讓營收衝破500億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其實過去很多民眾及專家都認為Apple的最大收入來源是硬體產品的銷售,不過在今年三月蘋果已經宣布將把營業模式轉為「服務」導向,因此未來除了硬體營收部分外,將會透過服務項目獲得更多的財源。即便Apple TV+要推出原創電視電影要先砸上許多資金,不過往後能獲得的營收比例卻相對佔得高。

不過外界仍然相當擔憂Netflix會不會因為Apple、Disney、華納、環球等競爭對手加入影音串流市場而受到影響,不過針對這個疑慮,國外一家投資公司Piper Jaffray的分析師日前就發表了一項研究報告。當中表示Netflix有高達75%的用戶並不打算訂閱Apple TV+或者Disney+。就算即使有想要訂閱其他影音串流平台,他們也將持續訂閱Netflix,這才讓Netflix的股東們較放心一點。


(以上資料擷取匯流新聞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