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YouTube成為青少年最愛串流影音網站

2019-10-21

美國跨國獨立投資銀行與金融服務公司PiperJaffray報導宣布:YouTube首度超越Netflix,成為了美國青少年最喜愛觀賞的線上影音平台。

《CNBC》根據釋出的統計報告內容指出,青少年最常瀏覽的線上影音網站YouTube以37%的比例奪下第一,微幅領先了Netflix的35%。他們認為,YouTube能受到青少年的喜愛,是跟平台上包含眾多針對青少年族群所提供的影音內容有關,其中包括音樂錄影帶(musicvideo)、電子遊戲怎麼玩(攻略)與直播內容、廣大的「如何解決某一問題(How-to)」的影片,以及不少網紅、KOL所分享的影片等。從囊括的影片來看,YouTube平台的本質上跟Netflix就有很大不同。


PiperJaffray認為Netflix仍舊保有巨大的成長潛力。但是,預期未來將有眾多新服務加入戰局(例如AppleTV+、Disney+等),還有尚未預見之障礙的影響下,此一市場的競爭會越來越劇烈,但是他們仍舊看好Netflix將會維持住領先的地位。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