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看劇能脫單?】Tinder 砸 1.5 億推原創影集,用「互動式劇情」幫你牽紅線

2019-09-25

作者/施怡婷

「左滑再見、右滑愛心」不論你喜不喜歡,線上交友已成為現代人的生活型態。從文字聊天到講電話,人們用著各式各樣的交友軟體,和成千上萬的陌生用戶建立連結。 2012 年創立的交友軟體「Tinder」堪稱始祖,根據 DMR Business Statistics 所釋出的數據,App 開發至今,成功配對次數高達兩百億,平均每天有一千萬的活躍用戶。

且據應用分析公司 Sensor Tower 在 2018 年 12 月 17 日發布的報告,全球收入最高的前十大 iOS 應用中,Tinder 排名第三,其付費版本 Tinder Plus 和 Tinder Gold,總收入達 4.622 億美元(約新台幣 138 億元)。從中可以觀察到,它竄紅的速度、吸金能力不容小覷。

Tinder 推原創互動式影集配對用戶

Tinder 以往會根據使用者的 Facebook 、Spotify 與在註冊時留下的個人資料,推薦對象,雙方要互相表示感興趣才能開始聊天。而如今,該應用計畫增加新的篩選機制,官方正在籌拍原創式互動影集,用戶能自己決定劇情走向,系統會以此來進行配對。

綜合外媒的報導,該影集題材屬於冒險動作,目前已在墨西哥拍攝完成,斥資約 5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5 億元)。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用戶將可以在 Tinder 上使用這個新奇的服務。

而事實上,透過「共鳴」來尋找配對早已不是新鮮事。像是中國的「網易蝸牛讀書」曾經推出一款應用,幫你找到閱讀品味相似的另一半;Hater 則是靠尋找共同討厭的事物來找對象。

「互動式影集」看電影就像在玩遊戲一樣!

在「互動式影集」中,如果上一個決定導致的結果讓你不滿意,還可以倒回去反覆選擇測試, 一步步發現劇情的巧妙安排, Netflix 的《黑鏡:潘達斯奈基》就是經典例子之一。

作為全球首部「互動式影集」,為了營造出不同選項下延伸出的多種觀影經驗,Netflix 耗費 5 個月的時間,拍攝多達 250 個片段,才完成了這部片長約 90 分鐘,但是最長可以看到 3 小時的互動式電影。

《黑鏡:潘達斯奈基》掀起為社群熱烈的討論。自此後,Netflix 又陸續推出《貝爾對戰荒野》(You vs. Wild)與《鞋貓劍客:魔法書中逃》(Puss in Book: Trapped in an Epic Tale)等互動式的作品。

參考資料來源:
1.《Variety》:〈Inside Tinder’s Secret Streaming Series (EXCLUSIVE)
2.《abc news》:〈Tinder launching original series ‘Swipe Night’ in October
3.《VidaOrange》:〈 讓你選主角的下一步!Netflix 互動式影集《黑鏡:潘達斯奈基》,故事走向決定權由你掌握 〉
4.《鉅亨網》:〈iOS 上最賺錢十大 app Netflix 居首 5 款來自中國 〉
5.《報導者》:〈 掛睡、共食、無痛社交——網路世代用線上陪伴 App 應對寂寞 〉

(以上資料擷取科技報橘)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