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與IG串聯、即時分享位置FB計畫推出新的聊天程式

2019-09-09

據TheVerge透露,Facebook正在開發一款促進用戶多與親密朋友分享信息的聊天應用——Threads,與Instagram搭配使用。

Threads的用戶可以與Instagram好友列表上的聯繫人分享動態,甚至可以選擇自動更新,除了照片、影片或文字這類常規信息外,還包括即時位置、速度、電池剩餘容量等私密信息。不過知情人士表示目前的版本還不支援即時位置共享,只會告訴好友對方正在移動中。

TheVerge表示Threads的互動與Instagram現有的訊息應用很像,比如綠點代表對方在線、朋友發來的消息顯示在訊息流中間等,如果好友在Instagram發布Stories,用戶也可以直接在Threads內查看。

Facebook之所以執著於聊天應用程式,與搶占用戶時間不無關係。儘管Instagram抄Snap抄得很成功,但後者的用戶使用時間比Instagram更長,「圍繞親密朋友建立的聊天應用可能更受歡迎,」TheVerge指出,更何況Snap還有Facebook和Instagram垂涎多時的年輕用戶,Threads可以看作是後兩者拉攏千禧一代的最新努力。而從長遠來看,打通Instagram、WhatsApp和Facebook三大平台的訊息通訊才是Facebook最終的目的,或許也才是用戶最想看到的。【2019/08/28,數位時代】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