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Google打擊不實訊息 推繁體中文版白皮書

2019-08-14

Google今年發表「Google如何打擊不實資訊」白皮書,並提供繁體中文版。 路透社

為了因應不實訊息帶來的挑戰,Google今年發表「Google如何打擊不實資訊」白皮書,並提供繁體中文版,並已陸續在台灣落實幾項重要的工作與計畫,攜手各界對抗不實訊息。

Google台灣公共政策暨政府事務資深協理陳幼臻今天在官方部落格發文指出,「Google如何打擊不實資訊」白皮書希望向大眾及業界分享如何以橫跨Google搜尋、Google新聞、YouTube以及Google廣告產品的全面防線,對抗蓄意散布的錯誤資訊。

她說,Google歡迎各界透過下載、分享或刊印這份白皮書,了解如何透過Google的產品與技術防制不實訊息。

陳幼臻表示,使用Google瀏覽新聞和查詢訊息已成為台灣民眾生活的一部分,公開的網路除了帶來各種機會,也帶來了挑戰,其中一個就是不實訊息。要成功抗衡不實訊息快速的傳播速度和廣大的影響範圍,不能只靠單一個人或組織的力量,而是需要眾人一起努力。

今年6月,Google新聞副總裁金格拉斯(RichardGingras)訪台分享Google如何與現今新聞產業共同因應數位時代帶來的改變和挑戰。金格拉斯在會中解釋Google新聞的演算法與搜尋結果排序方式如何避免主觀認定與針對特定媒體的偏好,關鍵在於資訊與查詢事項的「相關性」、內容來源的「權威性」,以及資訊的「新鮮度」。

此外,今年6月Google攜手台灣首家獲得國際事實查核聯盟(IFCN)認證的第三方查核組織「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舉辦為期3天的Tackling Misinformation深度事實查核培訓營,向台灣新聞媒體工作者及新聞學界傳授多元的查證方法與技巧,並結合現場實地操作。

Google已在去年3月宣布推出Google新聞倡議計畫(Google News Initiative,GNI),預計將挹注3億美元,幫助全球媒體提升新聞品質、探索新的永續發展模式、打擊不實訊息。截至目前,在GNI已使用的1億美元中,有1700萬美元用於亞太區,並與亞太地區78個相關組織保持合作。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