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IG網紅行銷策略轉彎,這2項指標更重要

2019-08-05

根據《CNBC》報導,行銷專家認為,當讚數不再是衡量一項行銷企劃成功與否的指標後,品牌們可能更願意在網紅身上投放廣告支出,並從更多元的面向著手,比如透過Instagram限時動態打造不同以往的廣告體驗。

限時動態、短片將更重要
行銷公司SocialNative執行長大衛.沙普爾(DavidShadpour)表示,Instagram隱藏讚數的作法,會讓觀眾的焦點回歸內容,讓更多創作者願意利用限時動態功能,特別是以短片的方式進行呈現。當讚數不再是品牌、創作者評價的主要指標,創作者的視野會更開闊,將更勇於揮灑創意,專注在內容產製上。同時衡量內容好壞的辦法也將轉向多元,觀看時間與其他數據會比以前更加受到重視,良性的評量標準下,也會催生出更多優質內容。

從粉絲走向社群
讚數與追隨者數往往代表一位網紅的身價,尤其讚數更是品牌們觀察互動率的重要指標。讚數不再為外人所見的未來裡,如何展現自己的影響力、吸引廠商找上自己,也將成為網紅們的新課題。該如何從「創造粉絲」轉向「創造社群」。

6月初時,Instagram曾推出一項新功能,允許品牌、廣告業者付費推廣網紅、創作者的貼文內容。唯有在網紅、創作者與Instagram用戶的連結足夠緊密時,這種行銷作法才能具說服力,品牌才會樂於締造更深入的合作。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