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YouTube即將播放功能升級推薦影片自己選

2019-07-15

Google今天在官方部落格發文指出,讓使用者可以在YouTube上找到自己喜愛的內容,對Google來說非常重要。Google認為,只有使用者自己才真正瞭解自己想要觀看什麼樣的內容。觀眾曾多次向Google反應,希望能更確實掌控YouTube首頁,以及「即將播放」所顯示的建議影片。因此,YouTube決定近期將陸續推出3項新功能,讓觀眾擁有更多主控權。

1.掌控在首頁和即將播放專區顯示的影片:系統會依據既有的個人化建    議設定提供影片選擇,讓使用者可以在更短時間內找到所需內容,        像是與使用者目前正在觀看的影片有關的內容。

2.將不感興趣的頻道從相關建議影片移除:如果使用者不希望YouTube     再推薦特定頻道的影片,只需要輕觸首頁或「即將播放」專區旁的3     點圖示選單,點選「不要推薦這個頻道」,YouTube就不會再向使用     者推薦該頻道發布的影片。

3.說明推薦特定影片的原因:YouTube有時候會依據其他與使用者興趣     相似的觀眾所喜歡的影片,推薦使用者未曾看過的頻道所推出的影        片。現在起,系統根據這項機制向使用者推薦影片時,會在影片下        方的小方塊顯示更多相關資訊,以便協助使用者找到可能感興趣的        新頻道所推出的影片。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