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21年網路廣告成長將放緩 為達康泡沫後新低

2019-07-15

法國廣告集團陽獅(Publicis)旗下的產業研究機構Zenith預測,2019年全球廣告支出將成長4.6%,低於先前預估,網路廣告支出成長率更將在2021年降至個位數,為網路泡沫破滅後以來首見。

Zenith於8日發布的報告表示,2021年的網路廣告支出將占全球廣告支出的52%,首度突破50%大關。

這份報告發布之際,正值市場巨擘WPP集團等廣告業者,紛紛發現顧客轉向運用Google與臉書等線上平台觸及消費者。

大型廣告集團的數位策略有時被認為落後於潮流。WPP集團前執行長索瑞爾(Martin Sorrell)創立的S4資本公司,去年12月買下總部位於舊金山的程式化廣告業者MightyHive,著眼於在數位媒體與廣告的世界裡,打造一家純網路廣告公司。

根據Zenith,目前網路廣告約占全球廣告支出的47%,高於去年的44%,但隨著網路廣告市場成熟,成長率預料將放緩。

Zenith預測部門主任巴納德(Jonathan Banard)說:「2021年將會是2001年達康泡沫破滅以來,網路廣告支出成長率首度為個位數的一年。」

然而,即便大品牌仍重度依賴傳統媒體,地方與小型企業已把所有廣告預算投入Google或臉書等平台。相較下,大型廣告主平均投入網路廣告的支出遠低於整體廣告預算的一半。

Zenith指出,2019年全球整體廣告支出年預料將增加280億美元,其中約半數成長來自美國,主要受惠於網路廣告的快速成長。中國對廣告支出成長的貢獻將僅次於美國,之後依序為英國與印度。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