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LINE Music七月登台 結合科技搶佔市場

2019-07-03

記者/呂佩茹

目前台灣音樂串流市場以KKBOX、Spotify、Apple Music為主,市場也一直圍繞著這三間業者。音樂產業的結構性變革,大家有目共睹,現行的科技如人工智慧、大數據,也間接對民眾的音樂品味帶來不可漠視的影響力。通訊霸主LINE也不想放過這塊大餅,順勢在台推出LINE Music搶奪聽眾。

LINE Music渴望帶給用戶更多元的音樂體驗,希望透過對用戶需求的探索、以及新技術的投入,為台灣音樂市場注入活力。在27日LINE CONFERENCE 2019年會上,官方宣佈將提供自訂LINE來電鈴聲與黑暗模式。並結合最新人工智慧技術,供用戶快速搜尋音樂歌曲,致力達到用戶體驗最佳化。

■ LINE Music在台上線,請來國際天后李玟CoCo擔任年度代言人。(截圖自/LINE官網)

LINE Music的誕生其實有跡可循,2014年併購Microsoft旗下音樂串流服務MixRadio,緊接著與唱片公司Avex Digital、Sony Music Entertainment共同成立LINE Music,並在泰國、日本先後上線。雖LINE在台灣已具備龐大用戶基礎,但KKBOX在台經營多年仍屬勁敵,因此並未在當時一舉入台,而是選擇先於他國上線。

LINE的營運發展持續壯大,LINE Music不僅結新社群功能,也提供基本串流音樂服務,對使用者而言,無疑是將音樂串流服務帶向另一境界。將科技納入考量,除了人工智慧的使用,更主打「OCR文字辨識」,用戶僅需將鏡頭開啟。掃描其他音樂串流APP所建立的播放清單,即可迅速將該清單匯入LINE Music。而第一波活動主打「用戶30天免費體驗」,勢必會引起想嚐鮮的使用者好奇,以達到宣傳效力。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