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打假新聞…谷歌、臉書與台合作 設查證機制

2019-06-24

為落實「打假新聞」的承諾,Google、Facebook兩大社群媒體19日宣布第三方事實查證計畫。(路透)

為落實「打假新聞」的承諾,Google、Facebook兩大社群媒體平台昨天先後宣布第三方事實查證計畫。Facebook宣布,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為Facebook在台灣的第三方事實查證機構合作夥伴,將由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審查Facebook上文章內容,並針對準確性進行評價,若被第三方事實查證機構評斷為不實內容,將降低該則內容於動態消息中的排序。

Facebook也提供用戶與貼文內容相關的背景資訊,讓用戶自行判斷是否要閱讀或分享出現在動態消息的貼文內容,希望能有效遏止不實言論的擴散,打造資訊更加精準的社群平台。

Google News的排序除了關聯性外,也注意內容來自權威媒體與發布時間,會考量發布新聞的媒體在相關領域報導的權威性。為讓新聞更可靠,現在查詢新聞結果,若已經過台灣事實查核中心、MyGoPen等單位查核,將標註在新聞下方。


(以上資料擷取ITHOME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