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TAAA受邀赴廈門參與「兩岸設計師交流中心」揭牌儀式

2019-06-19

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以下簡稱本會)受邀參與於6月18日在廈門悅華酒店舉辦的「兩岸人才機構合作洽談會」,本會由張天豪監事、柴一維先生代表出席,並於當日下午參與「兩岸設計師交流中心」揭牌儀式。

兩岸創意設計眾包平臺線下基地揭牌暨臺灣人才入駐儀式在位於廈門市湖里區的一品威客創客空間海峽文創基地舉行,旨在通過連結兩岸智慧,共建文創新未來。廈門市湖里區委常委、組織部長胡鵬程在致辭時表示,湖里區作為廈門經濟特區的發祥地,近年來經過轉型升級,已成為廈門文化產業蓬勃發展的創新創業熱土。同時針對來廈就業創業的雙創人才、重點產業人才、文創產業人才、頂尖人才,尤其是臺灣專業人才、臺灣創業青年人才制定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希望兩岸文創領域優秀專家學者、企業家能在這裡碰撞出新的火花,共同推動文創產業發展。

一品創客兩岸創意設計眾包平臺線下(湖里)基地最大的亮點在於模式創新,基地採取「兩岸融合共建模式」,即通過邀請臺灣文創產業組織和廈門文創產業組織共建基地,共創品牌,共拓市場,真正把兩岸融合發展的概念落到實處。活動現場,兩岸業界代表共同揭牌一品創客海峽文創(湖里)基地「兩岸設計師交流中心」,基地迎來了首批15家兩岸團隊入駐,多家大陸知名企業還與臺灣高校及臺灣入駐團隊簽署了兩岸定向孵化合作協定。

廈門市廣告協會與本會也在現場達成戰略合作協定,將定期共同舉辦海峽兩岸(廈門)廣告節。揭牌儀式結束後,來自兩岸的業界嘉賓還作了主題分享,共同展望兩岸文創行業發展趨勢,探討實現兩岸文創聯動模式,為實現兩岸文創的共創、共用、共榮出謀劃策。一品創客聯合創始人、CEO田承明表示,目前一品創客海峽文創(湖里)基地在設計師交流合作、廣告產業共創運營方面已經取得實質性進展,未來基地將進一步拓展兩岸影視產業人才培訓、服裝設計產業資源分享合作,努力打造兩岸創業產業融合實踐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