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Chrome 76將讓第三方無法偵測無痕模式,預設關閉Flash

2019-06-19

過去Chrome在無痕模式中關閉了FileSystem API,導致付費制的線上媒體可以藉由偵測FileSystem API的存在於否,來判斷使用者是否藉由無痕模式造訪並加以封鎖權限,為了避免這種情況,預計7月底釋出的Chrome 76,將在無痕模式中啟用FileSystem API,讓網站無法再透過FileSystem API存在與否,來推測使用者是否使用無痕模式

Google開發人員Paul Irish近期對外公布,Chrome 76會在無痕模式中啟用FileSystem API,以避免被網站業者透過偵測FileSystem API的存在於否,來判斷使用者是否藉由無痕模式造訪。圖片來源:翻攝自https://twitter.com/paul_irish/status/1138471166115368960

Google在日前釋出的Chrome 76測試版中,修補了無痕視窗模式(Incognito mode)遭到第三方偵測的問題,且從Chrome 76起,該瀏覽器的預設值就會關閉Flash。

無痕視窗模式主要供隱私瀏覽使用,因此它既不會紀錄使用者的瀏覽紀錄,也不會儲存使用者於表格中所輸入的內容,為了確保關閉無痕視窗時不會留下任何的檔案,過去Chrome於該模式中關閉了FileSystem API,卻有網站藉由偵測FileSystem API的存在於否,來判斷使用者是否藉由無痕視窗模式造訪,例如紐約時報或波士頓環球報。

原因是這些線上媒體限制了讀者每月可免費閱讀的文章數量,一旦超過額度,就會要求讀者付費訂閱,它們根據瀏覽器上所存放的Cookie來辨別讀者的閱讀數量,但若讀者透過無痕視窗模式存取,就能每次都重頭計算,等於是毫無額度限制,於是當偵測到讀者採用無痕視窗模式時,就會直接拒絕存取。

而Chrome 76則在無痕模式中啟用了FileSystem API,讓網站無法再透過FileSystem API存在與否,來推測使用者是否使用無痕模式。

其實Google曾在Chrome 75 Canary版中測試此一機制,只是並未落實於Chrome 75正式版,這次它已出現在Chrome 76測試版中,而且是由Google Chrome開發人員Paul Irish主動公布,成真機率高。

另一方面,自Chrome 76起,該瀏覽器的預設值將關閉Flash。從2016年底開始,Chrome便嘗試攔阻Flash內容,當使用者造訪基於Flash的網站時,會跳出選項並要求使用者主動啟用Flash,而Chrome 76則會完全封鎖Flash,不再跳出可執行Flash的選項。

不過,使用者還是可變更設定,讓Chrome在遭遇Flash時可手動啟用。為配合Adobe即將在2020年底讓Flash退休的政策,預計於2020年12月出爐的Chrome 87,則會全面移除對Flash的支援。

Chrome 76正式版可望在7月30日釋出。


(以上資料擷取ITHOME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