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Adobe調查:語音廣告較其他類型廣告更具吸引力

2019-06-17

人手一機時代來臨,消費者行為也變得較過去更分散,廣告形式也越來越多元。Adobe今(29)日公佈「2019年語音現況」調查主要結果,針對1,000名18歲以上美國消費者擁有和使用智慧音箱狀況的調查指出,超過三分之一(38%)消費者認為智慧音箱的語音廣告對比網路、印刷、電視和社群媒體廣告,更具吸引力及且不打擾消費者。39%受訪者認同語音廣告較其他管道更具吸引力。

受訪者中,有75%表示每天都使用智慧音箱,較2018年8月時的數據多6%。59%則表示他們較2018年時使用智慧音箱的頻率更高,當中有10%的逐年增加是由智慧型手機及智慧音箱所帶動。頻繁的使用證明智慧音箱越來越受歡迎。

此外,調查也顯示一些有趣的趨勢,語音助手的性能和體驗改進,正推動人們以語音代替鍵盤或其他傳統方式進行搜尋。使用語音助手設置鬧鐘(58%)和簡單搜尋(40%)的人越來越多。然而,用於管理財務(5%)和預訂旅遊服務(11%)的比例較2018年明顯下降。

接近一半(47%)受訪者稱他們使用智慧型手機上的語音助手最多,其次為智慧音箱(31%)、汽車(8%)、平板電腦(7%)、手提電腦(5%)及穿戴式裝置(3%)。同時,48%消費者表示「每日最少使用一次」智慧型手機的語音助手。有趣的是,18%受訪者已擁有具語音助手功能的汽車,其中44%「每日最少使用一次」。同時,64%消費者將智慧音箱放置在客廳中,其次為臥室(46%)和廚房(32%)。只有12%受訪者將智慧音箱放在辦公室。

調查指出,42%消費者希望電視能加入語音功能,其次是汽車(29%)和溫度控制器(29%)。32%消費者認為是否具備語音控制功能是購買電視時的重要考量因素,而這一功能在消費者購買音樂喇叭和汽車時影響的比重更高,分別為42%和37%。語音技術喜好方面,38%消費者認為具備觸控螢幕功能將增進智慧音箱體驗。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