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Netflix 神劇《黑鏡》第五季上線,找來理科太太戴腦波偵測儀追劇

2019-06-12

文/施怡婷

知名影音串流平台 Netflix,在逾 190 個國家與地區擁有超過 1.48 億名付費會員,內容包括影集、紀錄片與劇情長片等,橫跨多種類型和語言。

其中由平台自製的影集《黑鏡》,探究我們對現代社會感到的集體不安,每齣獨立劇集都以犀利懸疑的故事來探討當代「科技偏執症」的主題。被網友譽為「警世寓言神劇」,幾乎每一集都有相當震撼的結局和發人深省的內涵。

最新一季於今(6/5)全球同步上架。在最新一季《黑鏡 5》這次一共推出三集上架的同時,Netflix 於 6/6-6/16(每天 13:00-21:00) 在台北信義區的 Neo19 廣場前設置一個「燒爆腦體驗活動」。台灣觀眾可以帶著腦波偵測儀觀看影集,螢幕便會顯示出振動頻率,藉此觀察情緒反應,相當有趣。

發人省思,理科太太也被圈粉

Netflix 也特別邀請知名 Youtuber 理科太太與理科先生,一起到現場親身體驗。在這次的活動中理科先生也戴上腦波偵測儀,接受主持人辛辣的提問,他面無表情講著逗趣的回答,現場笑聲不斷。

藉此機會,夫妻兩人也大方分享自己最喜歡《黑鏡》中的哪一集,理科太太對第一季中「一千五百萬的價值(15 Million Merits)」最印象深刻,本集的舞台設定在人類未來的社會,帶領觀眾了解科技對人造成的束縛;理科先生則最愛 2014 年的聖誕特輯「白色聖誕節(White Christmas)」,講述科技倫理的重要性。

大咖雲集,帶觀眾省思科技綁架

在《黑鏡》這三集中《Striking Vipers》匯集 DC 與漫威的卡司。故事敘述兩個原本超麻吉的大學同學疏遠已久,在一次生日宴會上再聚首,引發了一連串改變他們生活的後遺症。

另外麥莉希拉在《瑞秋、傑克和小艾希莉》猶如本尊的演出,飾演一位超夯的歌手。故事敘述一位寂寞的青少年,為跟偶像保持連結,便購買官方推出的偶像機器人,但是機器人卻不如想像地那麼可愛和溫柔。

麥莉希拉在《瑞秋、傑克和小艾希莉》猶如本尊的演出,飾演一位超夯的偶像歌手。

而《碎片》則是講述安德魯史考特飾演一名 Uber 司機,從一個充滿平和的靜心冥想 App 開始,當他載了一名年輕人之後卻展開了一連串瘋狂失控的綁架事件,預告最後再回到陶佛葛瑞斯靜心畫面訴說:「安靜下來,不帶任何批判!」在外面紛紛擾擾的世界中,人如何回歸最平靜的內心世界?還是就像劇中的角色一樣被科技綁架?這也許就是《黑鏡》所希望帶給觀眾重新檢視我們生活的省思。

(以上資料擷取科技報橘)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