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Podcast成新藍海戰場 2021年產值上看逾10億美元

2019-06-10

Podcast產業發展迅猛,根據美國互動廣告局(IAB)及PwC最新報告,去年Podcast產業營收推估達4.79億美元,且預期2021年將攀抵10億美元。最新出爐的營收數據顯示,營收僅一年增幅達53%。

科技網站The Verge報導,市場轉向Podcast廣告正好印證串流音樂巨人Spotify近幾個月的說法,Spotify今年計劃斥資5億美元收購與Podcast相關的企業。Spotify先前不僅收購Podcast製作公司Parcast和Gimlet Media,還打造了Podcast創作平台Anchor。該公司旗下的雲端音樂製作平台Soundtrap近期也推出協助Podcast創作的新工具。Spotify早已計劃插旗Podcast廣告業務,最終有望為Spotify整體營收帶來可觀的貢獻。

許多新創企業試圖搶占Podcast的利基市場,包括科技產業、創作者及平台。Podcast新創企業Luminary及Himalaya各自籌集1億美元資金;Podcast行銷科技企業Chartable籌資150萬美元;針對Podcast創作者的群眾募資平台PodFund集資230萬美元。此外,索尼音樂娛樂公司(SME)等成立多時的企業將跨足Podcast市場。

Podcast製作人正緩步轉向動態插入廣告(dynamic ads),這種廣告與事前嵌入、由主持人唸稿的廣告(Baked-In ads)不同,Podcast製作人可以在每個投放周期置入不同廣告內容。報告顯示,動態插入廣告佔整體Podcast廣告業務的48.8%。儘管如此,報告指出,主持人結合Podcast及節目內容親自唸廣告,仍是最受歡迎的廣告形式。

同時,部分大型企業正試圖建立自家Podcast廣告業務。例如,Spotify的廣告形式包括:在特別製作的Podcast置入品牌、向非高級用戶插播廣告,或是由主持人在Spotify原創Podcast節目親自唸廣告。比起傳統上由主持人唸稿,目前尚不清楚這些廣告形式對廣告商的吸引力。但可以確定的是,Spotify仍有很大的空間招商,並試圖從中賺取豐厚利潤。

Podcast廣告業務未來商機大。圖/路透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