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本會設立10個委員會,積極參與會務之推動(2-2)

2019-06-03

今年3月本會召開第15屆第1次會員大會,選出新任理監事團隊。同時因應業務及會員服務需要,本會共有11個任務編組委員會,協助推展會務。為讓會員可以很清楚了解本會年度會工作的重點,將各委員會為新的年度訂定目標分述如下,若有不足或改進之處,懇請各會員代表不吝指教,作為本會改進的依據。

一、台灣廣告節專案小組
「台灣廣告節」設立宗旨為「彰顯廣告界價值、凝聚廣告人情感、社會貢獻及表揚傑出廣告人」,本會台灣廣告節專案小組第一次會議於4月15日召開,會議中建議台灣廣告節以頒獎典禮(榮耀)、創意戰鬥營(傳承)、名人演講(參與)、公益內容(話題)四大主軸為主題,並以引起廣告人、年輕人的興趣為活動重點,並加入名人演講,與TAAA公益廣告小組合作,創造活動話題,造成宣傳共鳴。第十四屆台灣廣告節籌備會前會於6月28日舉行,會議中決議本屆由IAA擔任主任委員。

二、法規委員會
法規委員會其宗旨協助會員解決廣告相關產業法令所產生的疑慮,以及因應措施;並擔任與政府相關機構溝通之橋樑,表達產業之意見,及舉辦各類講習及說明會活動,讓會員公司互相交流幫助產業之正向發展。每年舉辦勞基法相關座談會及專題演講,協助會員爭取及解決各種法規釋疑及糾紛事務,以及因應措施。

三、廣告產業提昇計畫小組
為建構政府及產業界溝通橋梁,提高廣告公會之影響力與能見度,本會於2016年成立廣告產業提昇計畫小組,積極爭取政府相關標案,提昇與政府單位之緊密度,並藉由計畫使優良人才達到更適切之媒合,同時定期舉辦產學相關講座、論壇及座談,以增進產學發展與交流。

第一次會議已於4月30日(二)召開,預計於今年與CPC合作舉辦三場廣告小聚,增進產學發展與交流,擬於未來建構政府及產業界溝通橋梁,提高本會之影響力與能見度,同時也於會後發放電子問卷,以了解會員公司對於產業提昇的期望,促使未來所辦理之活動更符合會員公司需求。

 四、數位亞洲大會(DigiAsia)
數位亞洲大會(DigiAsia)於2014年誕生,這個由亞洲廣告聯盟(AFAA)授權本會所主辦的活動,每兩年於台北召開,是亞洲地區最具指標性的數位盛會。去年DigiAsia 2018首度與Meet Taipei結合,兩大活動首次結合帶入不同目標族群共同向國際展示台灣數位創新能量,共吸引近68,000人次到訪。數位亞洲大會(DigiAsia)會議於4月16日召開,會議中就下一屆DigiAsia 2020的細節進行討論。

五、數位行銷發展委員會
為因應廣告產業變遷趨勢,數位媒體時代的來臨,廣告公會於2019年成立數位行銷發展委員會,以強化產業界對於數位科技之應用,並熱絡與數位產業之連結,同時為廣告公會注入新脈動。

第一次會議已於4月16日(二)召開,會中決議為促進會務發展順利,未來將先以電子問卷的方式詢問會員對會務之期望與需求。

本會會務之推動,在理事會下設有專門委員會,視業務性質之不同,各就其專業範圍展開各項活動,也將盡力提供給會員及社會大眾更多優質服務。更期待會員的指教與相關意見之提供,以作為檢討與改進的依據。

★各委員會委員名單:

               組      別

主任委員

(召集人)

委                    員

台灣廣告節專案小組

謝中川

黃子容

李丞軒

邰柏慶

翁瑞廷

法規委員會

周筱俐

胡嵓巽

葉雪元

鄭夙雅

張倫雅

廣告產業提昇計畫小組

張天豪

盧炳勳

殷士偉

呂豐餘

陳琦琦

數位亞洲大會(DigiAsia)

鄧博文

謝中川

陳秉鴻

張志浩

林詠絮

紀緻謙

數位行銷發展委員會

張志浩

鄧博文

楊佳燊

顏玉芬

夏雨農

林詠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