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TAAA設立10個委員會,積極推動會務

2019-05-27

今年3月本會召開第15屆第1次會員大會,選出新任理監事團隊。同時因應業務及會員服務需要,本會共有11個任務編組委員會,協助推展會務。為讓會員可以很清楚了解本會年度會工作的執行,將各委員會為新的年度訂定目標分述如下,若有不足或改進之處,懇請各會員代表不吝指教,作為本會改進的依據。

一、公共事務委員會
公共事務委員會旨在促進台灣行銷傳播產業與國際、兩岸和政府單位的交流與溝通。每年並固定參與 AFAA 會員大會、AD STARS、MII Festival、AdAsia 等各項國際性產業活動,且擔任政府與產業溝通的橋樑,並凝聚產業對政府發聲。第一次會議於5月17日(五)召開,會中決議整合本會其他9個小組的核心目標對外發展,辦一場發表會,形式不一定要是實體,也可以是線上活動。發表會主題可以內容行銷,強調「內容」以及「創意」的重要性為主,加強與其他四個公協會的區隔,舉辦時間可訂定三年一屆,並選在第二年做發表。

二、公益廣告小組
本會為善盡社會責任,以廣告專業帶頭做公益,呼籲社會大眾重視公益團體的需求,結合業界、學界、公益團體共同推動。曾舉辦三屆「愛.公益」活動及二屆「創意戰鬥營」活動。今年執行方向將不侷限於扶持弱勢的慈善行為,只要能對大眾產生正向影響的就是公益。有鑑於社會急劇變化,在空間與時間的壓縮下,造成人際關係不容易維持,加上個人與社會、環境間的互動緊張。目前初步訂定出「人際疏離」的社會議題,期結合本會會員的力量,發動一個整合傳播的Campaign,喚起大眾此議題的重視。

三、台灣廣告名人堂專案小組
「台灣廣告名人堂」,其宗旨彰顯對台灣整合行銷傳播產業有重大貢獻者之從業之人員,本會自2007年創設迄今,共計推選出20餘位業界前輩,進入台灣廣告名人堂;並於2011年再創設「台灣廣告之友」,為表揚非屬台灣廣告名人堂之表揚對象或曾從事台灣廣告周邊工作,而對台灣廣告產業有重要貢獻之人士。目的是保存台灣廣告歷史、光耀卓越的人士,連結及傳遞至不同的世代,並在專屬台灣廣告人的節日”台灣廣告節”公開表彰及頒贈此榮耀。

四、會員服務(產業整合)委員會
本委員會以促進會員間之相互瞭解與分享,及異業整合與跨業合作的平台。每年協助會員大會之籌備、規劃與動員、安排舉辦國內旅遊聯誼或企業(物流)參訪活動,促成會員公司成功經驗分享,維繋會員與公會關係。

展望未來,行之有年的「會員聯誼」、「企業參訪」活動,依然持續進行。一方面要及強化會員的向心力,並強調TAAA的獨特性及重要性,藉以吸引尚未入會同業對本會的關注;另一方面新增「城市參訪」活動,拜會地方政府相關單位首長建立與各地方政府建立關係與聯絡管道。

五、學術研究委員會
學術研究委員會其宗旨致力於產業接軌、建立產學平台,以期讓人才培育更加契合就業市場之需求,消弭學用落差,協助產業發展。

每年推動「廣告體驗營」及「種子教師營」期望透過梯隊的課程中,有機會體驗真實的職場,為自己未來找方向。在「種子教師營」為了鼓勵學界與業界齊步共進,消弭學校教育與實務界銜接養成的時程與成本,達成產學接軌之目的。

2017年本會啟動了「大師給問」計劃,凡政府機關、中小企業或學界,對廣告媒體產業有興趣或要更深層了解,可向本會提出申請。每年持續編篆中華民國廣告年鑑之刊物,邀請國內產學界專業人士對於整個廣告產業最新趨勢與未來態勢做深入性的探討;第31輯廣告年鑑年度主題以『數位轉型』為主題方向,將會有新的風貌呈現。(更多報導請見下期...)

★各委員會委員名單:

               組      別

主任委員

(召集人)

                        委       員

公共事務委員會

黃子容

鄭資益

陳秉鴻

殷士偉

呂豐餘

公益廣告小組

邰柏慶

李丞軒

林昱

黃鼎翎

顏玉芬

台灣廣告名人堂專案小組

葉雪元

胡嵓巽

盧炳勳

劉安立

夏雨農

會員服務(產業整合)委員會

陳琦琦

林昱

楊佳燊

黃鼎翎

周筱俐

學術研究委員會

朱詣璋

張倫維

紀緻謙

翁瑞廷

張天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