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FB推出「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貼文」新功能

2019-05-27

Facebook於17日宣布於全球推出「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貼文」新功能,幫助用戶更清楚的了解並輕鬆管理動態消息中來自朋友、粉絲專頁以及社團貼文。

「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貼文」新功能將幫助用戶更清楚地了解並輕鬆管理動態消息中來自朋友、粉絲專頁及社團的貼文。這是Facebook首次將動態消息的運作方式資訊直接呈現於APP。此功能將解釋為什麼用戶會在自己的動態消息上看到某些貼文,也讓用戶能更輕鬆管理他們所看到的貼文。透過這個方式,用戶能減少或增加他們想看到的貼文,進一步打造個人化的使用體驗。Facebook亦指出,動態消息的目標在於呈現出與用戶最相關的貼文,貼文右上角下拉式功能表中的「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貼文」可以解釋用戶過去的互動會如何影響貼文在動態消息上的排序。

此外,Facebook同步更新了「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廣告」功能,讓用戶可以了解某些因素如何影響他們在動態消息上看到的廣告,例如基本人口統計資料、興趣與用戶曾拜訪的網站。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