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自砍交友功能大傷用戶數,BeeTalk 宣布將停止營運

2019-05-08

知名交友神器 BeeTalk 6 日發出公告,宣布將在今年 5 月 20 日停止營運,網友隨即在 PTT 八卦版 爆掛 。

昔日登台上線首月用戶突破 200 萬

BeeTalk 是新加坡交友通訊軟體,在 2014 年 4 月登台,並找來蔡依林站台,在應用程式商店上架首月用戶就突破 200 萬,但如今連 BeeTalk 台灣的 Facebook 專頁都已關閉,並在近日發布消息宣布將在 5 月 20 日停止營運。

BeeTalk 6 日發出系統訊息,「BeeTalk 將在 2019 年 5 月 20 日停止營運與一切服務。謝謝您在過去幾年與 BeeTalk 一起度過的時光。我們將說再見,也願您一切順利。」

移除交友功能,與一般通訊軟體無差異

BeeTalk 在去年 10 月宣布「找朋友」、「雷達」、「喜翻」、「揪團」、「PO 客」、「短片」等功能即將關閉,移除了核心交友、社群功能後失去了廣大用戶,與一般通訊軟體幾乎無異。

至於 BeeTalk 在 AppStore 上的版本紀錄則停留在去年 10 月 29 日,評價更是僅有 1.4 顆星,在 Android 的 Google Play 商店中,雖評價有 4.0,但評論區仍有不少罵聲,包括「這是社交程式,如果不能認識新朋友、認識其他人,這樣子這程式可以廢除了」、「趕快下架了,什麼功能都沒有還好意思推出」。

不少網友留言表示,對於 BeeTalk 結束營運並不感到意外,並表示「把雷達廢了就是宣告死刑了」、「總會有個新的 APP 出來的,擔心啥」、「一堆交友軟體,不差這款」,顯示市場上交友軟體競爭激烈,以及 BeeTalk 大砍核心功能,產生的負面影響極大。

(以上資料擷取科技報橘,原標題為「自砍交友功能大傷用戶數,約砲神器 BeeTalk 宣布將停止營運」)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