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OTT追劇大螢幕崛起 使用量成長3.5倍

2019-05-01

OTT追劇大螢幕成風潮,KKBOX集團旗下的OTT平台KKTV分析發現,智慧型手機、平板等行動載具雖是主要裝置,但大螢幕成長趨勢強勁,使用量暴增3.5倍,是各項裝置中成長幅度最高的。

在行動裝置與網路的普及下,追劇不只侷限於家裡,行動載具已經是目前台灣用戶追劇的主要裝置。但是,現在有越來越多人,會因為時段與情境,選擇不同的裝置來追劇,一人擁有多項裝置的趨勢越來越明顯。

根據NCC統計資料,至2018年第4季為止,有線電視訂閱戶已經減少至507萬戶,而市調公司創市際公布的「2018下半年度台灣網路使用概況調查」也指出,「網路電視機上盒/電視棒」如Google Chromecast、AppleTV、Android TV、小米盒子等上網量,在2018下半年上網率首度突破1成,顯示民眾越來越多使用大螢幕裝置瀏覽網路上的內容。

KKTV發現,用戶擁有3個裝置以上的用戶比去年同期多了6%,其中大螢幕的裝置數比去年同期成長250%,使用量也成長350%,成長幅度驚人。現在用戶平均月活躍裝置數就有7%來自大螢幕,使用的高峰大約落在晚上8點到11點,顯示許多人回到家中後就會改用大螢幕來追劇。

為了回應用戶日漸擴大的需求,KKTV宣布今年首季正式在Apple TV上架,並優化全平台的數項功能,包含雙字幕、倍速播放等,以及提供Android TV的版本可以在AOSP系統上下載使用,增加跨裝置間使用的便利性與流程性。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