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Z世代看影音廣告行為:低耐心、高主導性

2019-04-29

本土數位影音廣告行銷業者OneAD針對資料庫中,1,800萬不重複消費者進行AI數據剖析,發布「消費者數位足跡報告」,發現消費者的行為碎裂而分散,對影音議題中的廣告閱讀時間都不長,但整體來說,投資理財、健康、議題報導觀看時間最久。高潛力消費者不管使用手機或桌機瀏覽,對投資理財、健康與專題式議題報導頁面中的影音廣告,停留時間最久;手機使用情境仍較分散,平觀觀看廣告秒數約8.8秒,桌機的平均觀看秒數則約23.7秒。

OneAD執行長李素真表示,桌機使用者在科技相關報導內容上觀看影音廣告的秒數較為持久,平均觀看秒數約25.2秒;而OneAD發現使用桌機的高潛力消費族群男性多於女性,且以15~17歲,以及55歲以上兩個年齡區間的族群居多。

18-24歲的「Z世代」身處爆炸資訊、遊走於多種裝置間。OneAD 蒐集全台210萬不重複,相當於涵蓋99.4%的18-24歲族群,發表Z世代數位足跡調查報導,發現Z世代消費者偏愛觀看影音廣告內容,用手機觀看佔比高達68%;然在分眾、多屏等媒體碎裂化下,Z世代族群看得快卻沒耐心,數位原生代「高速率」、「低耐心」及「高主導性」的廣告觀看習慣。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