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臉書新功能 一鍵告訴你動態消息推薦原因

2019-04-03

臉書新功能頁面。臉書官網

臉書宣布將推出新功能,讓用戶一鍵明瞭動態消息背後的演算法則。這是臉書第一次透過應用程式(App)及網路介面,直接向用戶解釋演算原理。

預計從5月2日起,臉書每則動態消息右上方將會出「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貼文?」的按鈕,點擊後下拉選單就會出現「您在有照片貼文下的留言頻率高於其他種類」、「您最常在某某人的貼文按讚」等數條內容,讓用戶對每則動態消息出現的原因一目瞭然。臉書向BBC表示,部分英國民眾1日已可使用這項新功能。

臉書、推特、YouTube向來因未清楚解釋演算法則的運作原理飽受批評。

臉書並表示,將對2014年推出的功能「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廣告?」增添更多訊息,像是讓用戶明白個人檔案的細節是否吻合廣告商數據庫。目前用戶若點選此鍵,會顯示連線區域、年齡及喜好等成為廣告目標對象的原因。

臉書在部落格寫道:「這些更新是我們持續努力的一環,希望藉此讓用戶更瞭解來龍去脈,並握有更多掌控權。」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