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陸OTT來台搶市 衝擊內容產業

2019-03-18

中國大陸OTT業者愛奇藝在台灣市場二年、站穩腳步,據傳騰訊、優酷、芒果TV等都將挾大筆資金來台,台灣政府及業界嚴陣以待。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及文化部將在今(15)日邀集業者共商大計。

近年國際OTT業者在台灣市場大舉拓展用戶數,衝擊台灣有線電視產業,台灣頻道、內容業者指出,正版(愛奇藝)挾雄厚資源搶市場,但盜版(盒子)更可怕,全世界頻道都看的到,但都是盜版,內容業者權利被侵害,卻申訴無門。

愛奇藝在台灣透過代理業者經銷、宣傳,擁有許多付費用戶。現在大陸OTT業者在中國政府政策支持下,要搶進海外市場,台灣就是最重要的第一個灘頭堡。

面對大陸OTT業者第二波進攻,NCC今天邀集文化部、經濟部、公平會、陸委會、台灣高等檢察署、警政署、智財法院、經濟部智財局及投審會,同時號召電信、有線電視、頻道、OTT業者,有線寬頻產業協會、頻道公會、台灣線上影音產業協會、中華電信、台灣大、三立、民視、凱擘、KKTV、Catchplay、LiTV等業者共商大計。

NCC主委詹婷怡及文化部常務次長李連權將主持「台灣OTT交流平台」研商會議,這已是第十次會議,過去會議都鎖定在盜版業者「侵權」議題及如何提振台灣OTT產業為主軸,在國際OTT TV產業發展趨勢下,希望營造台灣公平競爭環境。但因應大陸OTT進軍台灣,會議將聚焦在大陸影視OTT業務發展,讓與會政府單位及業者提出因應作法及建議。

詹婷怡表示,NCC跟文化部一直有針對OTT討論,包含抓「盒子」、仿冒、侵權等,針對大陸OTT來台,也攸關台灣OTT產業發展,會交換意見。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昨日表示,對於愛奇藝在台設立公司代為經銷OTT業務,政府將嚴格把關,研商其適法性及管理措施,以有效反制中共對台圖謀。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