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亞馬遜成為全美第三大數位廣告商

2019-03-11

根據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最新估計,亞馬遜的廣告業務將在2019年從Google手中奪走市場份額。

據eMarketer預計,亞馬遜2019年美國廣告業務將成長50%,佔據美國數位廣告市場8.8%的份額。而美國的Facebook和Google的雙頭壟斷市場份額將從2018年的57.7%降至2020年的55.9%。其中Google的市場份額預計從38.2%降至37.2%;Facebook市場份額將從2018年的21.8%上升至2019年的22.1%。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10月份報導稱,一些廣告客戶,尤其是在消費品領域的廣告客戶,將搜尋預算的一半從Google轉移到了亞馬遜。亞馬遜上的廣告可以提供強大的投資回報,因為客戶只需點擊一下就可以購買廣告產品。而亞馬遜財報中的「其他收入」的範疇,約90%是媒體和廣告收入。

亞馬遜的電商體係可以讓廣告和支付購買融為一體,用戶選擇購買產品與否的同時,行為將被記錄下來,亞馬遜將對用戶擁有更精準的輪廓分析。對數據的收集能力使得亞馬遜能夠進行更加精準的廣告推薦。此外,亞馬遜擁有更廣泛的數據收集入口,這意味著更加豐富的廣告投放場景。

美國廣告市場的領頭羊Google一直深受審查的困擾。此前,Google被指控多次調整搜尋結果,以支持自己的產品和服務廣告超過競爭對手。歐盟發布穀歌反壟斷調查報告,對Google處以28億美元的罰款。儘管亞馬遜也被指責廣告具有「掠奪性」,但亞馬遜的廣告基於與客戶相關性,並不會引起客戶的強烈反感。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