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亞馬遜AWS持續投資台灣 將於台北建立首座物聯網實驗室

2019-03-11

記者/陳慧郁

亞馬遜旗下雲端服務AWS (Amazon Web Services) 看準台灣資通訊與半導體產業的能量,不僅先前在台舉辦AWS高峰會,更於7日宣布,將在台北設立大中華區的首座AWS IoT Lab物聯網實驗室,期望藉由該實驗室的落成,讓參與的合作夥伴都能共享資源與知識,以幫助客戶更快地熟悉並進入市場。

目前,包括工研院、軟領科技、威聯通科技、華擎工業、光寶科技與Sinomos皆是AWS IoT Lab物聯網實驗室的首批合作夥伴,而此物聯網實驗室,除了預計提供整套超過165項的AWS服務外,亦規劃進駐具物聯網專業知識的跨領域工程師及方案架構師,希望藉此幫助APN (AWS Partner Network) 合作夥伴和客戶完成從硬體認證到端對端解決方案的應用發展、測試與部署,同時協助客戶能夠從複雜的建構組元生態系統中,得到最適宜的技術及服務。

■透過AWS IoT提供廣大深入功能的服務,讓客戶與廠商能夠在不同場域上實現物聯網概念的多樣化應用和服務整合功能。(截圖自/AWS官網)

AWS指出會選擇將IoT Lab落地台灣,除了考量其本身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優勢外,主要還因為台灣擁有過去累積多年的半導體、晶圓與晶片生產的技術,加上對於終端設備ODM及OEM的經驗也不容小覷,且在此發展背景下,更培育出了許多相關技術的人才,造就台灣的重要角色。 

而AWS因應上述的原因,在台設立物聯網實驗室的戰略目的,就是希望台灣產業可以在AWS實驗室協助下,針對客戶的需求設計解決流程、評估架構並提供諮詢,找出最佳的實踐方案,讓台灣能夠持續作為世界電子製造樞紐不可或缺的一環。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