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摺疊手機世代來臨 各大廠商爭相競技

2019-03-06

記者/蔣家穎

MWC 2019(世界行動通訊大會)28日於巴塞隆納圓滿落幕,身為全球行動通訊的年度盛會,眾多智慧手機廠商摩拳擦掌發表新產品。其中,華為發表Mate X外摺疊手機,與三星搶先發布的Galaxy Fold爭鋒競爭。

■摺疊手機成為今年MWC焦點,台灣金屬廠商奇鋐握有三星、華為訂單,為螢幕內外摺的幕後功臣。(截圖自/三星、華為官網)

近年手機螢幕發展迅速,加上有機LED技術成熟,進而產出摺疊手機,為智慧型手機刻劃出新世代。三星Galaxy Fold摺疊收起為4.6吋螢幕,搭載6組鏡頭和亮麗外型。相較華為Mate X摺疊時正面為6.6吋、背面螢幕6.38吋,以及打開後僅5.4mm的超薄大螢幕,更支援5G,宣稱1GB影片資料量只需3秒,秀出其通訊優勢。

而同為通訊領頭羊的蘋果,雖然慢了一步,仍發布了專利申請的摺疊手機藍圖。預計將該技術擴展至蘋果所有的行動裝置,即使結果尚未批准,蘋果的折疊式iPhone發表會也指日可待。

從智慧型手機螢幕過往的發展歷程來看,人們喜愛大螢幕,以利於有更全面、舒適的體驗,卻又希望便利攜帶、掌握,因而有了摺疊手機的創新,也成為智慧型手機市場未來相較高下的關鍵點。然而,有如過去初次亮相的iPhone,摺疊手機也替智慧型手機售價帶出新高度,定價相當可觀。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