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沃爾瑪揮軍數位廣告

2019-03-04



數位廣告市場大餅誘人,美國零售巨擘沃爾瑪加入戰局,以門市內廣告空間和龐大的顧客數據為號召,和已在這塊市場各據一方的亞馬遜、Google及臉書比拚,也藉此開闢新的營收來源。

沃爾瑪全美4,600間門市內,已有聯合利華、家樂氏(Kellogg)及好萊塢影城等企業置入的廣告,沃爾瑪也同時經營數位廣告業務,讓投放線上廣告的供應商根據沃爾瑪的客戶數據更精準鎖定目標客群,但把銷售網路廣告位的業務外包給像Triad這樣的廣告代理商。

沃爾瑪主管表示,正將數位廣告業務轉為內部經營,同時逐步停止與全球廣告龍頭WPP集團旗下Triad的合作。

沃爾瑪計劃整合實體店面和數位廣告團隊,讓旗下多角經營各種業務刊登廣告,如串流平台Vudu。

數位廣告市場目前由Google及臉書兩大巨頭主導。但資金雄厚並握有龐大顧客數據的企業已蓄勢待發,有望在「雙寡頭」壟斷市場分一杯羹。不只亞馬遜成功搶進廣告市場,美電信巨人AT&T收購時代華納後,也打造龐大數位廣告業務。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