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LINE@不再訊息狂發 費用調整影響經營策略

2019-02-27

記者/王人豪

LINE@已經成為各家業者與消費者溝通的好幫手,但在21日通知各用戶將在4月18日進行系統升級,並將針對訊息則數的多寡提出不同的資費方案供業者選擇,而這也影響商家未來在選擇使用LINE群組的成本考量。
LINE本次的升級除了計價方式改變之外,同時也整合了LINE@生活圈、LINE官方帳號、LINE Business Connect、LINE Customer Connect等功能與服務,並改稱為LINE官方帳號。改變施用已久的商業模式,除了可以更加精準估算相關的費用外,打破過去「吃到飽」的型態,也將促使業者需要更加的精確的打造攸關訊息。專家認為本次的方案調整,將會影響到仰賴LINE@經營社群的中小企業。

■費率的增加可能會促使企業主尋求LINE@之外的社群經營模式(截自官網/LINE@)

LINE方面則回應,本次的費用調整將可以帶給企業更加彈性與多元化的訊息操服務,且透過新規劃的播送服務架構,可以將過去的廣告業務轉往全方位的商務解決方案,企業可有效的提供精準訊息、優化用戶體驗與掌控訊息發送成本。LINE台灣廣告事業部副總經理王俞蓉表示,雖然未必所有用戶將能享受到升級紅利,但彈性的調整方案較以往的模式更有利。

本次的方案升級,未來也可有效地減少LINE@與LINE官方帳號的濫發訊息,對LINE生活圈的長期發展未必會是弊端。而使用LINE經營的業者,要如何減緩費用提升所帶來的衝擊,擺脫被LINE綁架的經營模式,也是未來需要思考的議題。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