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元太 攻電子紙廣告看板

2019-02-27

元太董事長柯富仁 (本報系資料庫)

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元太科技(8069)昨 (22)日宣布,先進彩色電子紙 (ACeP)技術獲日本凸版印刷株式會社(TOPPAN)、及日本百貨零售商三越伊勢丹採用,開發全球第一座用於零售通路的全彩電子紙廣告看板。元太今後將與TOPPAN合作,開拓全彩電子紙於零售廣告及相關具有發展潛力的市場發展。

元太表示,ACeP正式進軍零售業,今年量產先從13.3吋出發,最大可達26.6吋;不用插電、隨時可以移動、即時更新內容是最大賣點。ACeP以豐富顯示色域成為替代傳統紙質廣告海報的選擇,同時具備低耗電、與紙張相同,任何光源下均可閱讀顯示內容等電子紙特性。可望對營產產生貢獻。

TOPPAN與三越伊勢丹共同開發的全彩電子紙廣告看板,可透過電腦或智慧型手機更新顯示內容,以簡易的內容更新方式,增進營運效率,並降低資源的耗用。

電子紙看板無需額外鋪設落地式電源供應系統,在不受電源線的局限,可在商場櫃位調整時,隨時將全彩電子紙廣告看板移動至所需的廣告位置,具備高度的機動性。除此之外,ACeP具備的無線更新訊息功能,可深化商店宣傳的視覺效果。

元太日本分公司總經理住田直樹指出,ACeP獲合作夥伴TOPPAN採用,作為廣告宣傳看板應用導入於日本百貨公司。期許與TOPPAN的合作,開拓全彩電子紙於零售廣告及相關具有發展潛力的市場發展。

去年元太合併營收142.08億元,年減6.5%。德意志證券報告指出,電子紙具備超低功耗優勢,逐步躍居物聯網應用的最佳解決方案,隨著未來電子標籤(E L)、電子包裹標籤、智慧卡和標牌需求逐年增加。元太電子標籤市占率高,可望受惠。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