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中華電拍片 跨足內容產業

2019-02-20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 (本報系資料庫)

中華電信MOD跨足內容產業,與公視合作拍攝的《魂囚西門》將在16日於MOD平台以4K超高畫質播出。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MOD承諾帶給觀眾最豐富影視內容,將台灣在地的內容推向國際,讓國內優秀作品能在世界發光。

鄭優指出,《魂囚西門》將是一個開端,有了這次成功經驗後,未來MOD會更積極發展內容,持續引領台灣影視產業向前邁進。

過去立法院、文化部都希望中華電信增加投資內容產業,MOD日前突破200萬訂戶時,MOD代言人、導演吳念真就表示,希望中華電信參與內容事業,增添產業活水。鄭優強調,將先以合作的方式進入內容事業,找尋獲利模式。

經濟日報提供

MOD過去一年多來,除積極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取自組頻道套餐外,另一個重點就是擴充內容,過去一年包括引進福斯的FOX+頻道,今年初推動Netflix上架,並且都以「4K」畫質播出。

鄭優表示,中華電信MOD多方結盟,要做最豐富影音內容與強大資通訊技術的平台,將透過各式策略合作,協助國內影音產業向上發展。

中華電信表示,《魂囚西門》訂2月16日於MOD在全球同步首播,透過MOD「戲劇199」,無廣告隨點隨看,該片由《屍憶》導演謝庭菡執導,聯手金曲歌王蕭敬騰、金馬影后謝盈萱、金鐘迷你影帝藍葦華及金鐘獎男配角得主喜翔主演。

中華電信指出,《魂囚西門》改編自作家九色夫的同名小說,全片使用4K超高畫質拍攝,兼具內容與4K優勢,將成為後數位匯流時代下的最佳代表作。

電信業者積極推動串流影音頗有成績,新年期間電信三雄OTT平台流量爆表,收視成長創新高,遠傳昨(13)日推出「0元電影院」讓全民免費看,過去兩年遠傳強打高畫質直播,在金鐘獎、金馬獎都不缺席。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