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產創條例修正/培訓抵減 涵蓋AI大數據

2019-02-18

經濟部主張在產創條例修正案中新增人才培育投資抵減,所謂人才培育是指哪些培訓課程?經濟部表示,包含學習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雲端運算、區塊鏈等。

經濟部指出,在數位經濟、人工智慧運用、老齡少子化等趨勢下,產業需要升級轉型,需要各類型人才,現有在職員工需因應未來趨勢學習新技能,因此必須強化產業投入創新人才培育誘因,提供人才培育投資抵減。

所謂人才培育,是指為培育受雇員工,辦理或指派參加產業創新相關技術課程培訓。至於何謂產業創新相關技術課程培訓,經濟部說,含巨量資料、人工智慧、物聯網、機器人、精實管理、數位化管理、虛實整合、積層製造、感測器、生物辨識、資訊安全、第五代行動通訊、無人載具、離岸風場開發及運維、先進製程、智慧電網設計、電力系統規劃與維運、循環材料、資源循環、能資源整合、生物循環、區塊鏈等技術元素之訓練活動,以及其他經各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定的產業創新相關訓練活動。

經濟部草案規定,人才培育投資抵減實施期限是在2020年至2024年,這段期間公司或有限合夥事業投資於人才培育支出,得選擇支出金額15%內,抵減當年度應納營所稅額或10%內,三年內抵減營所稅額。不過,以不超過當年度應納營所稅額30%為限。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