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迪士尼狂燒300億 Disney+躋身串流平台上位圈有難度

2019-01-23

記者/張思誼

迪士尼 (Disney) 於去 (2018) 年八月宣布將於今年秋季推出旗下專屬影音串流服務平台Disney+,積極佈局於串流影音市場,目前卻傳出金流虧損的消息。根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指出,Disney+ 尚未正式上線已造成逾10億美元(約合台幣310億元)的虧損,爾後的平台技術維護、內容更新及投資收購,則可能更加重未來迪士尼的經營虧損。

■迪士尼旗下專屬影音串流平台Disney+預計於今年秋季推出(截圖取自/Disney+官網)

據CNBC報導指出,在一份迪士尼遞交的申報文件中顯示,截至去 (2018) 年9月30日的年度財政報表,主要的虧損集中於兩大業務層面,分別是投資於旗下的影音串流平台Hulu所損失的5.8億美元(約合台幣180億元),與直接面對消費者 (Direct-to-consumer) 營銷業務上所耗損的4.69億美元(約合台幣146億元)。由此可見,迪士尼在串流媒體服務上的相關投資,已帶來超過10億美元(約合台幣310億元)的損失。

分析師Rich Greenfield表示,待迪士尼正式推出Disney+之後,所需的平台技術維護與內容更新製作的成本,將可能帶來更多的投資虧損。而旗下影音串流平台Hulu的股權,仍有部分是掌握於全美第二大付費電視服務商Comcast Corporation手上,迪士尼若有買回股權的計畫,財務虧損赤字將會大幅增加。

迪士尼執行長Bob Iger 力求掌握節目內容,以打造具全球影響力的影音平台。縱使迪士尼本身即擁有皮克斯動畫 (Pixar) 、漫威 (Marvel)、星際大戰 (Star Wars) 等聞名世界的影視內容,在去 (2018) 年更以713億美元(約台幣 2.1 兆元)買下福斯 (FOX) 影業、工作室,與大部分資產。Bob Iger 期望原先迪士尼旗下的媒體,如ABC、ESPN、Disney Channel等眾多頻道的大量付費收視戶,未來能成功轉移至Disney+,將提供用戶最新的原創影音內容及影視資料庫。Disney+預計於今年秋季上線,目前尚無確切的定價方案。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