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化妝品廣告涉醫療效能 5月起最高罰500萬

2019-01-23

5月起化粧品廣告不實,最高罰500萬。圖為藥妝店的化妝品廣告。聯合報系資料照

衛福部食藥署因應今年5月2日將上路的化妝品衛生管理法訂定子法規,今日預告「化粧品標示宣傳廣告涉及虛偽誇大或醫療效能認定準則」草案。新草案大大拉高罰則,誇大不實廣告的開罰上限由5萬提高到20萬,宣稱醫療效能廣告的開罰上限更從5萬提升至500萬元。

衛福部企劃及科技管理組組長許朝凱說,過去化妝品廣告由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規範,以例示方式規範化妝品廣告詞句。今年度因應新法「化妝品衛生管理法」將上路,化妝品廣告規範便另訂子法規加以規範。

新草案放寬認定標準,草案正面表列每類化妝品可宣稱的詞句,而正面表列的最後一項都是「其他類似之詞句」。新草案也把牙膏納為化妝品管理,過去牙膏作為一般商品時能宣稱的廣告內容較有限,新草案則讓非藥用牙膏產品,在有佐證資料的前提下可廣告能促進牙齒健康的所有成分。

許朝凱說,新草案的罰則相對過去更高,舉例來說,誇大不實廣告的開罰上限由5萬提高到20萬,宣稱醫療效能廣告的開罰上限則從5萬提升至500萬元。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


衛生福利部 公告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