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亞馬遜影音資料庫IMDb推免費串流服務

2019-01-23

長年提供電影相關資訊的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也宣布推出影音串流服務「Freedive」,讓使用者在廣告安插的情況下,免費觀看平台上的電視影集與電影。

Freedive的影片內容將包含美國電視頻道CBS、NBCUniversalTelevision、電影製作公司SonyPicturesEntertainment/ColumbiaPictures、華納兄弟等。此服務會先在美國上線,目前影片資料庫還不如其他服務豐富,只提供130部電影與29部電視影集。因為美國電商亞馬遜是IMDb母公司,新服務Freedive將直接支援亞馬遜帳號使用者與亞馬遜FireTV用戶,他們不需要另外創辦帳號,就能開始觀看IMDb的影音內容。有IMDbApp的使用者,能直接在App使用Freedive觀看電影或電視內容,不需再下載另一個獨立App。IMDb表示,會持續根據用戶回饋增加Freedive的功能與影音內容,更打算未來推出至其他國際市場。

有報導指出,亞馬遜瞄準每年700億美元的電視廣告市場利潤,預計今年推出廣告安插的免費影音服務,IMDb的Freedive就像這個策略的產物,透過IMDb過去既有的名聲與用戶數量,切入這個市場。

Freedive即將面臨的市場競爭者,包含零售業Walmart的Vudu、Tubi及YouTube近期推出的FreetoWatch。根據IMDb表示,網站每月全球造訪用戶數超過2.5億人。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