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中國管制網路言論 區塊鏈科技匿名不再

2019-01-14

記者/賴瓊淑

中國政府於10日正式公佈《區塊鏈信息服務管理》法規,其中發表23則條例,規範在中國利用區塊鏈科技提供服務者,此法規將強制審查區塊鏈平台,且需與當局分享用戶數據,以供中國政府隨時調查使用,此法規將在2月15日正式上路。

■中國政府公佈新法案,制定區塊鏈在網路上的使用規範(截圖自/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

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表示,為維護國家安全和公共利益及推動區塊鏈健康發展,因此提出新的法規。未來,所有運用區塊鏈技術推出網站與應用程式、向民眾提供資訊和技術的公司,皆受到此法規約束。

法規中提到的規定包括:制定平台公約和管理規範、落實真實身分資訊認證制度等條例,要求企業遵守,區塊鏈相關服務必須在上線前10天內向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申請註冊,提供網域名稱和伺服器位置,若沒遵守該規定,將面臨到人民幣20,000到30,000元(約新台幣90,000到136,000)的罰款。

中國自2017年開始便表態禁止國內進行加密貨幣交易,但40%的中國人仍有興趣投資比特幣,百度、騰訊和阿里巴巴等中國互聯網巨頭也持續投資於世界各地的區塊鏈和分散式帳本(DLT)相關新創公司。新法規成立後,區塊鏈科技在中國市場的發展狀況,還有待觀察。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