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Google開始在Android測試垃圾簡訊防堵功能

2019-01-02

有鑑於美國境內越來越多濫用簡訊功能宣傳無用廣告、詐騙情況,Google稍早於Android簡訊功能增加垃圾訊息保護機制 (spam protection),藉此防堵垃圾簡訊內容造成困擾。

不過,目前此項功能似乎仍為測試項目,同時僅先針對美國境內市場提供使用。同時可能仍處於測試階段,因此目前Google並未特別對外公告此項功能更新。

而若依照Android目前市場普及應用來看,此項功能預期會在更多國家地區推行使用,但主要還是看Google如何與在地電信業者合作,畢竟在內容判斷依然要符合在地簡訊使用模式,避免將使用者正常收發簡訊內容阻絕,造成非必要的影響。

雖然目前越來越少人使用簡訊,但在特定地區仍普遍透過簡訊功能聯繫,至少不少網路服務認證還是會透過簡訊確認用戶身分與手機門號關連性。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