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阿里巴巴發布2019十大科技趨勢

2019-01-09

阿里巴巴達摩院發布「2019十大科技趨勢」,涵蓋智慧城市、自動駕駛、圖神經網路系統等領域,並預言「數位身份」將成為人們的第二張身份證,機器將成為具備常識、理解和認知能力的AI。

2019年生物識別技術正逐漸成熟並進入大規模應用階段。生物識別和活體技術也將重塑身份識別和認證,將遍及社區門禁、餐廳吃飯、超市收銀、高鐵進站、到醫院看病等場景。5G網路的連接能力將增強至百億級,帶來海量的機器類通信及連接的深度融合,包括網路將向雲端化、軟體化演進,也將會催生全新應用場景,例如車路協同、工業互聯網等。對於近年發展如火如荼的自動駕駛,將進入冷靜發展期,但未來2到3年內,以物流、運輸等限定場景為代表的自動駕駛商業化應用會迎來新的進展。網絡安全方面,阿里巴巴達摩院認為,未來幾年,黑客攻擊不會停止,但數據安全保護技術將加碼推出。各國政府都會趨向於推出更加嚴厲的數據安全政策法規,企業將在個人數據隱私保護上投入更多力量。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