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Facebook搶進付費頻道

2019-01-02

數位匯流與影音潮流正襲捲整個市場,社群平臺Facebook也跟著大規模進軍網路影音業務。根據外媒報導指,Facebook正計劃進入一個全新領域,即向大量用戶出售HBO等有線電視付費頻道,並希望這些用戶能在自己的軟體和平臺上觀看這些付費頻道。

根據CNet等多家外媒報導指出,目前Facebook正在與HBO、Showtime和Starz等付費電視頻道,共同討論一項在Facebook上提供網路電視直播頻道服務等項目。訂購這些頻道的消費者,可以透過Facebook在自己的網站或手機上觀看,這種合作模式,可能是通過Facebook上觀看影音Watch這塊業務進行服務,也有可能在RokuTV等其他硬體設備上進行觀看。

由於網路直播電視目前成主流,包括亞馬遜(Amazon)這幾年來一直在做類似的事情,而蘋果(Apple)接下來在明年也會推出相同的服務業務。

對Facebook而言,向用戶銷售內容或其他東西將是一個重大變化,而Facebook一直保持其核心服務的免費化,其幾乎所有收入都依賴網路廣告為主;至於蘋果和亞馬遜這樣的平臺,則是會通常會保留15%~30%的消費者付出購買費用。Facebook的出發點可能是主要是與其讓消費者點擊Facebook以外的廣告或是獲取服務,還不如由Facebook自己來提供一些服務用以增加收入。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