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5G網路新技術 亞太電信展雄英

2018-12-10

記者/賴瓊淑

亞太電信領先業界取得台灣第一張5G實驗網路執照,並於6日宣布與鴻海集團、英特爾、交通大學等產學研究單位合作,推出包括5G小基站C-RAN、無人搬運車、智慧倉儲、8K 360度VR應用以及其他含蓋8大生活領域的創新應用,預期打造有別於以往的商業模式。


■亞太電信攜手產學研界,共同展示5G創新應用。(截圖自/亞太電信官網)

作為台灣前往5G網路的領頭羊,亞太電信欲打造完整的網路架構,以乘載未來各類型應用服務。目前5G發展情況來說,工廠、醫療等屬於區域型的服務最有可能率先導入5G應用,在相當程度的高寬頻需求情況下,也能確保使用者能快速穩定且安全地使用傳輸數據。 

鴻海集團為了有效管理工廠,結合5G利用遠端VR影像,透過立體的VR影像能更清楚地看清產品細節及產線全貌,甚至能將即時數據遷入到畫面中,全方面地監控廠房全景。此外,亞太電信更引進高影像感受度的8K立體360VR科技,超高畫質內容在5G網路正式上線後,可透過高頻寬傳輸能力,提供高畫質的3D VR內容。目前已運用在體感劇院、醫療手術教學系統等,未來應用範圍將更廣泛普及。 

儘管目前台灣仍處於4G的環境中,亞太電信仍積極推出各種Pre-5G的創新應用,如結合臉部辨識系統,推出安防、智慧零售等其他智慧服務;未來也持續與產學研界多方合作,打造更多雲端服務與5G創新應用,期望在未來5G的環境裡,能更有效率的方式將這些應用服務提供給消費者使用。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