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Facebook推出全新短視頻App 搶攻青少年用戶

2018-11-14

記者/賴瓊淑

以拍攝短影片內容為主的社交軟體抖音 (Tik Tok) 不只在中國快速爆紅,更深受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喜愛。因此,為了解決年輕用戶流失的窘境,全球最大的社交平台Facebook於9日推出了一款獨立短視頻應用程式 (App)「Lasso」,藉此抵擋快速崛起的抖音風潮。

■ Facebook推出全新短視頻App「Lasso」,正面迎戰抖音。(截圖自/Lasso Apple store) 

Facebook推出的「Lasso」是一款與抖音非常相似的短視頻App,不僅可以拍攝有趣短影片且也擁有大量音效庫。Lasso鎖定青少年作為目標族群,主題涵蓋搞笑、美女、健身等內容,用戶也可以加入濾鏡、貼圖、文字及配樂等特效,製作成搞笑或具娛樂性的15秒循環播放短影片。

此外,「Lasso」可以透過Instagram、Facebook帳戶登入,或是重新建立一組帳號使用,在「Lasso」上創作的影片,也可以分享到Facebook的限時動態上,之後也會支援Instagram。不過該款短視頻App目前僅開放美國地區的民眾下載使用,其原因可能為先在美國境內加以測試,以評估年輕族群使用熱度,進而考量是否在其他海外地區進行推行。

就功能層面分析,「Lasso」的主要競爭對手確實是抖音,但也有評論認為其可能只是一款跟風的防禦性產品。面對抖音的崛起,不只Facebook主動出擊,騰訊也積極地推廣旗下短影片品牌「微視」,顯示了主打青少年用戶的短視頻平台大戰正式拉開序幕。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